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不随意误解是聆听者的本份

【叶周】Daddy long legs (44)

是口水话的一更……

是为了承上启下!(小声)

---------------
 Notes见1
 ---------------

Chapter 44

孙翔微博破3000w粉丝的福利直播时,有粉丝问他,翔哥经历过最尴尬的事是什么啊?

弹幕刷得很快,但也就那么一瞬间,他想起了今天。当时周泽楷已经公开了和叶修的关系,于是他也就当了个笑话讲给粉丝听。他的亲粉丝们刷了一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和6666666,间或夹杂几句”不愧是我翔哥”之类的话。孙翔也跟着笑了会儿,然后说,好了时间也挺晚的了,今天就到这儿吧,大家早点睡。他那个时候已经不是个只会意气用事的大男孩了,除了会时不时地怼粉丝怼上热搜,更是个会坦坦荡荡展露自己温柔的青年。他那天在黑下来的屏幕前抽着烟坐了好久,他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也没想。

他八岁的时候作为童星客串过当时大火的家庭喜剧,十九岁那年正式入圈,电影学院科班出身,又生了一副出类拔萃的好相貌,前途可谓一片光明。他那时候是真心爱演戏,嘉世娱乐签了他,他怀了一腔热血,也想过拿五大拿三金,拿小金人拿柏林熊。

可世界并不围着他转,生活又哪有什么事事顺遂。公司捧他不只是要他为电影史做贡献的,他的一副好皮嚢和还算拿得出手的演技才是最实际的商业利益,他在各种通告中疲于奔命,上综艺,接三流偶像剧,和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炒cp,他在金碧辉煌的宴会厅四顾茫然——这不是他要的生活。

从山顶摔到谷底也就一瞬间的事,就在他拒绝了某位富商放在他大腿根上暧昧暗示的油腻腻的手时。他签了八年的卖身契,违约金是他付不起的天文数字。

他被雪藏了。他曾经拥有的一切,光环,豪宅,跑车,荣誉,粉丝,在不到三个月间就化为乌有。粉丝哭了一通爬了墙,他曾经的狐朋狗友对他避而不见,没有谁会为了一个小小的演员得罪占了娱乐圈半壁江山的嘉世。

他徘徊在影视城,没有了曾经那些源源不断的片约,他只能从头开始。跑过龙套,当过替身,苦是苦了点,但却让他找回了久违的对生活的期待。直到他某天,跟着一群群演排队领盒饭时。

清泠泠的一声,哎。

他看过去,戴渔夫帽的陌生男孩,手里还拎着一盒新买的乐高千年隼号。在此之前,孙翔的认知里英俊和漂亮应该是一对反义词,而此时却奇妙的展现在了一张脸上。

过分好看了,是孙翔当时唯一能想到的形容。

是你呀,他没头没脑的说。

这种事孙翔遇到过很多次了。他脾气直性子刚又不太会为人处世,以前被他压过风头的,得罪过的,一时间来看笑话的倒是比肯帮他的多。

但这个——孙翔确定,这么一张让人印象深刻的脸不可能在他的记忆里毫无存在感,除非他整过容。

那人看他呆呆傻傻的倒是笑了,他不笑的时候周身气场都很冷,一笑起来就突然春暖花开了。他问他,电影拍不拍?

孙翔十脸懵逼,又直觉对方不像在开玩笑。他踌躇半分钟,最后问了个毫不相关的问题,你知道我是谁吗?

知道呀,他说,孙翔嘛。他报了个电视剧的名,就是孙翔小时候演的那部。

孙翔脑袋又会转动了,他问,你说的算数吗?

他把右手提的千年隼号换到左手,还是笑眯眯的模样,不算呀~

孙翔:……

渔夫帽摸出手机接了个电话,叭叭叭的用英语说了几句就挂了,又换了中文问他,一会有空吗?

孙翔很想很硬气的说,不空,我很忙,似乎这样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可怜一点。但他最后说,有。因为他想到了他下个月要续缴的房租和水电气费。

他跟着一个陌生的漂亮男孩在影视城最私密同时又最贵的酒店一楼的咖啡厅落了座,他还红的时候也是这里的常客,而现在他却局促不安得仿佛屁股下放了针。

周泽楷——他刚刚自我介绍是这么说的——撑着脸搅着一杯卡布奇诺,小熊拉花被他搅成了狰狞的一团,他抬眼瞥他一眼,不怕是骗子?

孙翔嗤他一声,骗财还是骗色?我没钱,色的话,孙翔抱着胳膊打量他,我又不亏。

放心,周泽楷又笑,捧着马克杯笑得吭哧吭哧的,有男朋友的。

笑什么呢?

孙翔闻声抬头,然后再次宕机。

一个金发碧眼鸭舌帽,一个白T沙滩裤,左眼稍稍比右眼大了一点。Chris Brook和王杰希分别落了座,王杰希在周泽楷的渔夫帽檐弹了一下,又问了一遍,笑什么呢。

他呀,周泽楷又吭哧吭哧笑起来,好玩。

不知道是不是他给周泽楷留下的第一印象实在太傻,以致于在往后的漫长岁月里那人总是在逗弄他。




因此当他在餐厅看到周泽楷和投资方boss黏黏糊糊时,他第一反应不是生气,而是惊诧,他的印象里周泽楷虽然总是捉弄他,但却实在是个很靠得住的人,他给他赔了天价的违约金,虽然让他从嘉世的卖身契中解脱出来又让他掉进了轮回的卖身契——但是白纸黑字写着的,孙翔拥有了自由选择或拒绝的权利,光凭这两点,他就无法不感激周泽楷。

他见过和男朋友通电话中的周泽楷,是另一个样子的周泽楷,柔软的,会撒娇的,又嗲又粘人的——是和坠入爱河的普通Omega没什么两样的周泽楷。他忽略掉了那些隐隐冒头的不合理,只想着这样的周泽楷怎么会背着男朋友和投资方调情呢。

他的心酸难过只持续了半分钟就被武力值和颜值相匹的Omega给镇压了——周泽楷直接给了他一个爆粟:“我男朋友!”

孙翔蔫了,又蔫又怂又尴尬。叶修似笑非笑看着他的时候他只觉得大事不好,这次怕是再也翻不了身。

他把能想到的悲惨遭遇都脑过了一遍,可最后一件都没有发生。倒是好运接连砸中了他。他本来只是先给江波涛顺手带着的,可突然上层给他单独安排了另一位排得上号,有手腕又有人脉的经纪人吕泊远,隔两天后他还拥有了一个贴身助理和一个新的个人团队。

孙翔不至于真的天真到以为是天上掉馅饼,他直截了当的去谢了周泽楷。那人当时正在化妆间补眼妆,闻言撇了撇嘴,说,不用。他睁开眼,眸子里流光溢彩,又嘀嘀咕咕的说,叶修让你离我远点。

孙翔:……







-tbc-

主持人:翔翔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孙翔:哈哈哈哈

主持人:翔翔不要不好意思嘛,粉丝们都很好奇der,你就随便说两个关键词满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呗~

孙翔(思考):那就,周泽楷吧。虽然凶了一点,但是长得还行。

观众:哈哈哈哈哈哈


微博热搜

#长得还行周泽楷#   热














评论(26)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